2007年11月25日 星期日

新店-大稻埕 河右岸自行車道行

昨天(96.11.24) 一早小小的滴著雨, 跟 Raff, Andy 聯繫後 就不騎了.
結果..............
整天就沒有雨了, 真是的!

今天七點, 咦! 怎麼還出了點太陽? 不是說會有大雨嗎?
不囉唆! 出門騎吧, 想想那台北河濱自行車道一直還沒有騎過, 就從家裏直接往士林方向騎了.

一出門 Call 給 Raff 看看, 沒接? 八點了耶? 該不會昨晚戰太晚吧?
Andy 勒? 真是心有靈犀, 他剛好也出門騎車了, 他是往承天禪寺騎, 哇! 很陡耶!

從中安便橋騎到新店對岸的自行車道去, 這是半完工的中安大橋, 設計的很美觀, 但許多地方不實用.


到了秀朗橋頭, 不錯歐! 還有引道可以上橋.
但是上了橋後......... 就沒有了, 沒有的意思就是接到秀朗橋 就沒有任何自行車道或者是方向說明, 就這樣了!! 哈哈! 我們的自行車道根本就沒有整體規劃, 只是把已有的河濱公園中舖一條路劃上自行車的標誌就是自行車道了, 新店這一段糟糕的是 還鋪上地磚, 這真是畫蛇添足, 騎起來 一直振動 很不舒服, 其實只要簡簡單單的鋪上柏油(或是晚上會亮亮的柏油), 路夠寬(至少要3m) 就非常的好了, 如果還能分成 慢跑跟自行車兩條就更裡想了.

往新店方向下秀朗橋後左轉舊景美橋 就到了台北市的自行車道了, 這邊預計往後面是要通到木柵的, 只是目前還沒通(不知道那一年會通)


過了福和橋 就會看到右側丘陵上得老眷村, 人都被被趕走光了, 以前住在這裡 房子雖小 但景色一定不錯.


過了華江橋就到了雁鴉河濱公園這一段, 愛鳥的鳥人長年都駐紮在這裡觀察紀錄, 他們都會很熱新的幫別人解說, 只要你有興趣 都會傾囊相授的. 我跟這位在這裡觀察超過二十年的台北市野鳥協會解說員 陳岳輝 聊了近二十分鐘才離開.


到了大稻埕, 咦 怎麼有音樂聲? 原來今天是台北市的 "2007台北市鐵馬自由行" 活動, 會合點就是大稻埕這裡, 好熱鬧歐! 好多車友都騎到這裡, 還好今天天氣很好.


從家裏騎到大稻埕這剛好二十公里, 一路拍照, 聊天 花了兩個小時, 原本想騎到士林的, 就作罷了! Call 個電話看 Andy 在哪裡? 原來已經累斃了 回家洗完澡了! 比起來我這來回四十公里的行程就輕鬆多了! 趕快回家吃午飯吧!

1 則留言:

ANDY 提到...

我的承天禪寺加善息寺算是苦刑之旅吧,不過下午也帶小犬走了一趟你的路線,還不錯喔,一路有彩虹相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