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6日 星期日

2008.1.5.新春第一砲:平溪晨騎

時間 2008.1.5. 8:50 - 12:30
行程 石碇休息站 - 菁桐 - 平溪 - 十分 - 回程加碼某優美寧靜山路 - 石碇
人員 吉米,安迪,瑞夫,阿吉,世國,尼爾,Willy,大祐(吉米學弟),GPS廠商*2 計10人
里程 47km


安迪建議了這條路線, 先前還去開車探過這條路, 在網路上看到不少車友記載過這條路線的騎乘, 下圖是這次騎乘的路線, 下方凹字行的路是回程的加碼路線, 山間小路非常寧靜, 很適合騎車.

我們這次約在石碇休息站集合, 休息站規定停車不能超過4小時的, 否則逕行告發, 原想不會有警察巡邏, 但還真的碰到警察在巡, 經過跟警察說明後, 警察伯伯大發善心 讓我們停在員工停車場最裡面的地方, 8:50am 最後一個人阿吉到了後我們就趕快出發了, 阿吉兩個多月沒騎了, 不過虎頭山之子的名銜不是假的, 應該沒問題.

沿著 106縣道往東朝十分的方向騎了五十多分鐘的上坡後到了第一站:菁桐, 就在下圖的左方就是菁桐的商店街, 轉進去後就可以看到菁桐車站了.


這一站是平溪線火車從瑞芳過來的最後一站, 假日可是熱門的旅遊懷舊路線. 左邊有一家賣 "麵茶" 的, 小時候就是那種推著車 一直有汽笛在響 賣那個炒過的麵粉 用熱水沖泡的 麵茶, 超想吃的, 但想說回程再吃好了, 就先拍個照好了!

學弟 大祐 衝太快過頭了, 我們就先等他回來, 世國不知道跟阿吉在說什麼?

左起是 Willy, 安迪, 廠商甲(Sorry, 一起騎了兩次還不知道名字! )

在這個車站裡遇到一大堆拍照的人, 應該是什麼攝影班的外拍吧!

歐! 瑞夫 準備 off-road 騎進去鐵道裡了!

瑞夫幫我拍的照留念!

瑞夫 憋著嘴不知道在幹麻?

趁著休息, 大伙拍照的拍照, 交談的交談, 世國蹲在地上跟 Willy 討論折疊車, 馬上就決定要請 Willy 幫忙從大陸訂一台 Dahon SP16 回來.

菁桐車站的屋頂長滿了厚厚的青苔, 非常漂亮.


從菁桐車站騎兩公里就到了 平溪車站, 按下快門的時候聽到車聲, 看到沒有?照片左下角 火車要進站了啦! 還站在哪裡拍照! 不怕死歐?

從平溪車站再騎六公里就到了今天的終點站:十分車站, 鐵路兩旁沒有任何圍欄 就是商店街了!


休息了一下! 原本大家想找個東西吃吃, 突然有人說運動後吃東西 吸收力是平常的兩倍, 害得大伙沒人敢動, 就準備直接騎回石碇了, 但..............

回程在過白鶯橋後左轉延芉蓁林溪 (北43道, 可通往坪林) 往上游騎, 中間轉不知明的小路可接回 106線道的 永定橋 (石碇與菁桐的中間靠近菁桐), 途中看見這間翻修的不錯的老房子.

平溪線是假日的騎車熱門路線, 也是重機常出沒的路線, 是條健身的好路線, 但上上下下的騎下來, 回家還是會有些累的! 下圖就是這次的高低落差圖, 給大家參考一下囉!

1 則留言:

ANDY 提到...

廠商公司叫做:主導國際
這位大哥名叫:Ric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