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0日 星期日

北橫

時間:2008/03/21 9:00 - 19:00
路線:復興鄉角板山 - 巴陵 - 明池 - 棲蘭 - 羅東
里程數 : 105km
人員:張銘(小藍), 阿吉(大賭藍), Rex(廠商-長天) , Andy(小芒果), 經銷商(請阿吉告訴我名字,陪騎)

今年的第一個重頭戲,也是首次單日破百,北橫--有著數個象徵性的指標,趁著大選前一天,跟張銘約好請假完成這個指標性的路線,阿吉被半強迫參加,Neil請假不成只能下次再來,廠商Rex(阿傑)也早想挑戰此一路線,剛好可以結伴參加,出發前幾天天氣都不好,本來打算更改行程,直到前一天下午還是決定照原計畫

清晨6點多天剛亮,是個好天氣,張銘已經打電話來,趕緊準備好騎上腳踏車往板橋火車站出發,搭上約定的班次,準時到達桃園火車站,沒多久Rex也到了,但我們的接駁車卻遲遲未來,還很巧遇到搭火車上班的三井李副總,原來李副總學生時代早已騎腳踏車環島過了,我們這算是小兒科,等了好久接駁車總算到達,阿倫這小子還真行,搞了一台大休旅車,四台車全上沒問題

原本規劃起點為慈湖,但時間有點Delay,改由角板山出發,8:30到達角板山,開始組裝車子整理裝備,順便採購補及品,萬一今天過不了明池,就必須在明池過夜了,一切OK,9:00準時出發

一開始就是一段長下坡,先給點甜頭,因為苦的在後面呢,9:21 來到第一個景點 "羅浮大橋",站在大橋上可以看到旁邊的舊吊橋,今天的天氣真不錯,還好有騎

拍個照馬上繼續前進,阿吉,你在做啥啊..

北橫是條風景優美的道路,有氣勢磅礡的大山大景,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沿途多處修路,工程車超多,很多路段又很狹窄,還好今天不是假日,否則恐怕危險度很高

9:48 經過一段的爬坡,休息一下喝個水,後面的路還很長,首先要在中午前趕到巴陵吃午餐

10:00 到達北橫之星,原本以為這地方是個甚麼樣的景點,原來是一間民宿,阿吉今天狀況不錯,雖然一樣聽到昨天晚上看DVD看到幾點這一類的話..

10:32 到達榮華隧道,沒甚麼特別的隧道

不久之後就到了榮華大壩,壩裡淤沙嚴重,看來儲水的作用大大減低

仔細看,經銷商一路陪騎,下坡時還放雙手,技術一流喔

終於來到巴陵大橋,天氣越來越好,騎到這裡已經覺得好熱,很快就可以吃飯飯囉,真開心

12:00 準時到達巴陵,這裡也是北橫最後的補給站,有一些便利商店及幾家餐廳,今天就挑這家"納桑麻谷",餐廳還蠻乾淨的,大夥點了2人份的炒飯,一人份的炒麵,一條魚,一道炒青菜,還有一盤雞肉,老闆娘還送了一碗"清湯",雖說是清湯,卻還是用料豐富,而每道菜的份量十足,大夥吃完已經攤在那邊,完全沒有想動的念頭,不如去隔壁買付牌消遣一下...,順帶一提,午餐是由阿吉付錢,但是是把上次未清的債(欠張銘及我的)拿去扣抵的,提醒玉龍別忘了你的權益

休息一陣子,最後還是要繼續前進,經銷商在此即將往回騎,剩下我們四個繼續奮鬥,注意看手勢喔,只有我比2號

接下來一路上坡,20km的路程要爬升700多公尺,其實坡度不算大,但因為上午已經騎了好一段距離,所以感覺蠻吃力的,加上下午出發不久我的大腿開始抽筋,抽筋次數不下五次,嚴重延誤行程,我想一定是前一晚牙齒抽神經造成的(總要找個理由)
3:20 到達大漢檢查所,距離明池還有一段路,溫度開始下降,防風外套要拿出來穿了

3:44 再度因為我的大腿抽筋而休息,大家順便補充一下熱量,吃一些堅果活動一下

3:56 沒想到還是能趕在4:00以前到達明池,今天可以不用過夜了,此處標高約1300M,四周全部都是濃霧,風景看來不錯,下次有機會要來渡個假

往下騎一小段路,就到達明池森林遊樂區入口,由於時間的關係只能在入口處拍拍照,阿吉今天可屌了,一路海放我這抽神經的病人,還不斷的嘲笑我,說他比1,我只能比2

離開明池在往後騎一小段路,就開始下坡了,最痛苦的地方總算過去了,接著就一路下滑,此處是台7線77公里處,全台唯一777的路標

5:21 北橫終點處,今天的路程完成一大半,騎到這裡屁股痛到不行,還好後面多是平路

接著連續騎45KM的平路,到達羅東夜市已經晚上7點多,張銘在中途的轉彎處與我們分散,最後帶著表妹跟小姪女在羅東夜市跟我們會合,由於今晚是選前最後一夜,到處都有宣傳車及造勢活動,喧喧嚷嚷好不熱鬧,還好夜市人潮不若假日,我們順利吃到羊肉湯及包心粉圓,不敢再吃下去,怕這一天消耗的熱量被加倍補回
吃完東西轉往火車站坐車,我的小芒果不知為何輪胎漏氣,大夥只能陪我牽車到車站,剛好遇到火車誤點,還能搭上原本想搭的那班車,上車後倒頭就睡,張銘在台北下車,我到板橋時已經11:20了,今天真是充實的一天,完成了今年度的第一橫,中橫跟南橫等我們,我們很快就來了~~

沒有留言: